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蛇养殖的饲料准备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大农网
摘要:蛇养殖的饲料准备
(1)活体动物蛇是以肉食性为主的爬行动物,其饲料来源广泛。蛇进食方式主要为吞食,它可吞食比它的头大好几倍的小动物,而且蛇的眼睛易于发现活动的物体,原则上要投喂活的小动物,如营养丰富的蛙类、鼠类、鱼类、鸟类、蚯蚓、兔、鸡、蜥蜴等。

不同种类的蛇对饲料的要求各不相同,一般说来,银环蛇喜欢吃鳝鱼、泥鳅;眼镜蛇则喜欢以鼠类为食;眼镜王蛇却专门吃蛇和蜥蜴;尖吻蛇、腹蛇不但吃鼠、蛙,还捕食鸟类。

(2)人工合成颗粒饲料为了降低饲料成本,使蛇获得全价营养的饲料,必须发展人工合成颗粒饲料。制备蛇的颗粒饲料要解决好两个问题,首先是要知道蛇生长发育和繁殖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从而制订出饲养标准,按照饲养标准制备含全价营养的颗粒饲料。其次是要解决蛇吃食颗粒饲料的问题。目前人工合成颗粒饲料,主要是把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以及磷、钙等矿物质、维生素A、B调以适量水灌入肠衣,制成香肠,拌以气味挤,诱导蛇进食。为了使蛇对活动物体易于观察,采用震动饲料台,或在颗粒饲料中间放入几条泥鳅、蚯蚓,带动颗粒饲料活动。颗粒饲料必须含全价营养,且适口性好。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