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蛇的敌害

发布时间:2011-05-13  来源:重庆兴农网
摘要:蛇的敌害
在自然界中各种动物都是相互制约、相互依存的。有许多动物不仅不怕毒蛇,还可以蛇为食。蛇类主要的天敌有朦、鹰、小刺猬等。为了养蛇能切实做好蛇类保护工作,现将防治蛇的敌害方法分别介绍如下:

1.朦有一种红颊朦,体形与黄鼠狼大小差不多,但性情格外凶猛,连厉害的毒蛇,也是它口中的食物。当红颊朦碰到毒蛇时,全身的长毛便耸立起来,身体骤然胀大一倍,给毒蛇一个下马威。在搏斗中,它机灵而又凶狠,主动向毒蛇出击,使毒蛇防不胜防时咬住蛇的颈部。

2.鹰鹰发现蛇后,常用那有力的利爪抓住蛇,飞往高空将蛇丢下,摔死后吃掉。

3.刺猬当刺猬碰到毒蛇时,毫不畏惧,总是小心地与蛇周旋。当蛇向它进攻时,它马上把头一缩,竖起钢刺般的棘刺,使蛇无处下口,只好退回去。在蛇退回去一刹那,刺猬不失时机地伸出头猛咬蛇,使蛇又怒气冲冲地扑上来,可又被刺伤。毒蛇遍体鳞伤后便成了刺猬的食物。

当然,在自然界,蛇类的天敌远不止这些,养蛇时,必须严加防止蛇不受蛇类天敌的危害,避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打印 责任编辑:admin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