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良种――富4A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审定编号:桂审稻2007052号 品种名称:富4A 选育单位:广西南宁中正种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嘉陵农作物品种研究中心 品种来源:冈46B//优ⅠB/福尹B 特征特性:属野败型不育系。株高80厘米左右,株型较紧凑,叶色绿,分蘖力强,主茎剑叶较长,叶鞘、叶缘均为紫色,谷粒黄色
    审定编号:桂审稻2007052号

    品种名称:富4A

    选育单位:广西南宁中正种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嘉陵农作物品种研究中心

    品种来源:冈46B//优ⅠB/福尹B

    特征特性:属野败型不育系。株高80厘米左右,株型较紧凑,叶色绿,分蘖力强,主茎剑叶较长,叶鞘、叶缘均为紫色,谷粒黄色,千粒重25.6克,长宽比2.6,平均着粒110粒左右,稃尖紫色,无芒。南宁种植,早造3月上旬播种,主茎叶片数为13.5叶。花时较早,9∶00~12∶00为开花高峰期。柱头紫色,外露率约51%。花粉不育度99.975%,其中,典败99.39%,圆败0.16 %,染败0.425 %,正常0.025 %;套袋自交不育度达99.96 %。根据四川省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报告,富4A的保持系米质主要指标:整精米率58.5%,长宽比2.2,垩白粒率71%,垩白度15.6%,胶稠度56毫米,直链淀粉含量23.7%。据广西农科院植保所人工接种抗性鉴定,叶瘟5级,穗瘟7级。

    审定意见:经审核,富4A不育株率100%,花粉不育度99.975 %,套袋自交不育度99.96%,可在生产上应用。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