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两优培九水稻栽培技术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两优培九是由江苏省农科院选配的两系高产杂交中稻品种,2001年通过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株型紧凑,茎秆坚硬,叶色浓绿,剑叶挺拔。穗纺缍型,穗大粒多,着粒较密。谷粒中长,结实率高,千粒重较低。米质较优。有明显的两段灌浆现象,后期转色一般。
  两优培九是由江苏省农科院选配的两系高产杂交中稻品种,2001年通过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株型紧凑,茎秆坚硬,叶色浓绿,剑叶挺拔。穗纺缍型,穗大粒多,着粒较密。谷粒中长,结实率高,千粒重较低。米质较优。有明显的两段灌浆现象,后期转色一般。全生育期139天左右,比汕优63长3-4天。中感白叶枯病,高感穗颈稻瘟病。纹枯病中等。抽穗扬花期遇阴雨时稻曲病、稻粒黑粉病重。

  栽培要点:

  1、适时早播,培育多蘖壮秧。播种期不迟于5月15日。秧田亩播种量7.5公斤左右,大田亩用种量1.5公斤左右。播种前用强氯精浸种,两叶一心时用多效唑处理以培育多蘖壮秧。

  2、合理稀植。大田亩播1.5-1.8万穴,宽株窄行栽培,株行距4×8寸或5×7寸,蔸插2-3粒谷苗,亩插基本苗7万左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