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江西会昌力推米粉专用稻种植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江西省会昌县白鹅乡肖开发等20多名农民从农技站领到了一批特殊的稻种,这些稻种是该县为米粉产业专门选定的米粉专用稻。为了壮大米粉产业,会昌县今年将大力推进米粉专用稻种植。据该县粮食局介绍,这种大面积种植专用稻的做法,在江西省尚属首例。 近年来,欧盟对进口
    江西省会昌县白鹅乡肖开发等20多名农民从农技站领到了一批特殊的稻种,这些稻种是该县为米粉产业专门选定的米粉专用稻。为了壮大米粉产业,会昌县今年将大力推进米粉专用稻种植。据该县粮食局介绍,这种大面积种植专用稻的做法,在江西省尚属首例。

  近年来,欧盟对进口米粉开始实施转基因成分检测,对检出转基因成分的食品及其生产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会昌县为保障米粉对欧盟及其他地区的出口,狠抓原粮这个源头,建立运作相对封闭的“无转基因水稻生产基地”。今年,该县又进一步将抓原粮生产推进到抓良种供应,选择1个种子企业和2~3个品种,签订种子供应合同,实行“不含转基因”承诺,确保其种子不含转基因成分。在相对封闭的地区建立米粉专用稻生产基地,是确保专用稻在授花传粉过程不受污染的关键。该县在庄埠、白鹅、晓龙乡一带等相对封闭的14个乡镇规划了6万亩米粉专用稻生产区域,实行连片种植。该县在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农机推广、信贷扶持、技术保障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并筹资100万元对基地农户实施优惠供种,高于市价收购、免费开发米粉专用稻所需的专用肥和专用农药,确保实现专用稻增产5%、农民增收500万元的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