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水稻小秧栽前“三管护”

发布时间:2012-06-27  来源:临翔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摘要:一是打好“送嫁药”:在秧田期将病虫,杂草等集中消灭,避免将之带到大田扩散蔓延危害,对大田防除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是施好“送嫁肥”:当秧苗长势较弱或出现脱肥现象时,在移栽前7?D10天,追施速效肥,使秧苗移栽后有足够的营养,从而及时返青,促分蘖早生快


    一是打好“送嫁药”:在秧田期将病虫,杂草等集中消灭,避免将之带到大田扩散蔓延危害,对大田防除可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二是施好“送嫁肥”:当秧苗长势较弱或出现脱肥现象时,在移栽前7?D10天,追施速效肥,使秧苗移栽后有足够的营养,从而及时返青,促分蘖早生快发。但要注意不能过多,以免造成秧苗旺长。一般每平方米用尿素10?D15克,灌水后撒施或兑水泼浇。  

    三是尽可能减少植伤:在拔秧时可用铁铲、锄头等辅助拔苗,不要生拉活扯,运输时做到轻拿轻放。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