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景谷县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13-09-04  来源: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农业和科学技
摘要: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技术是依据高产要求的特点,应用综合栽培技术措施,促使水稻在生长发育进程中达到苗壮、株

  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技术是依据高产要求的特点,应用综合栽培技术措施,促使水稻在生长发育进程中达到苗壮、株健、穗长、穗齐、粒多、粒饱,最后实现高产、低耗、高效,实现高产再高产的一项技术。主要栽培技术要点如下: 

  一、肥床旱育培育壮秧

  该育秧栽培技术具有适应性广,秧苗素质好,秧龄弹性大,抗逆性强,移栽返青快,增产效果明显,一般亩产比其它育秧方式亩增产10%以上。

  二、浅插

  要求浅水浅插,栽插深度不超过3厘米,因此要求整田质量高,做到田平、泥化、达到早生快发,促进低位分蘖成穗。

  三、稀植

  每亩栽插丛数要比其他育秧方式少,具体稀植程度因品种、茬口和土壤肥力高低而定,一般品种分蘖力较弱,田块肥力低,栽插时约密,品种分蘖力较强,田块肥力高,栽插密度约稀,具体采用规格化单行条载,要求每亩移栽密度为1.8―2.2万丛为宜,每亩移栽基本苗5―7.5万苗。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