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管理好幼兔和青少年兔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从断奶到2.5月龄的小兔称为幼兔。这阶段的幼兔生长发育快,抗病力差,要特别注意护理。断奶幼兔以笼养为宜,每笼4至6只,饲料应含较高蛋白质,要适应多喂些豆泡或花生饼、麦皮、玉米粉,并适量补充鱼粉、骨粉、盐。精料一天2次,青草一天3至4次。混合精料补充量:1至2
  从断奶到2.5月龄的小兔称为幼兔。这阶段的幼兔生长发育快,抗病力差,要特别注意护理。断奶幼兔以笼养为宜,每笼4至6只,饲料应含较高蛋白质,要适应多喂些豆泡或花生饼、麦皮、玉米粉,并适量补充鱼粉、骨粉、盐。精料一天2次,青草一天3至4次。混合精料补充量:1至2月龄每日20至30克。以后每增加10日龄加料5克,草适增,另外应适当运动和光浴。 
  
  2.5至5月龄兔称为青少年兔。青少年兔食量大,生长发育快。饲养应以青粗饲料为主,适当补充精料和矿物质。加强运动,青少年兔有个别出现发情,为防止早配、乱配,须将公母分开饲养,并逐渐增加精料,尽快出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