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幼兔成活不高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幼兔成活不高已经成为影响兔群效益的绊脚石,这其中涉及到饲料质量,配比合理度,对幼免疫病的预防效果等。笔者在石家庄一家免场中发现,成兔和断奶幼兔混居一室,家兔体质较其它哺乳动物弱,极易受病毒、细菌感染,幼兔更甚。笔者认为提高幼兔成活率应从饲养人员的责任
    幼兔成活不高已经成为影响兔群效益的绊脚石,这其中涉及到饲料质量,配比合理度,对幼免疫病的预防效果等。笔者在石家庄一家免场中发现,成兔和断奶幼兔混居一室,家兔体质较其它哺乳动物弱,极易受病毒、细菌感染,幼兔更甚。笔者认为提高幼兔成活率应从饲养人员的责任心,提高管理水平入手,才能事半功倍。 

    随着这些年把养兔业作为发展农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加以重视,许多地区养兔业壮大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情况,新气象,球虫病在许多地区已很少发生,这取于兔农之间的互相交流,我们现在用过去的老眼光、老经验来对待新问题是行不通的,如一些公兔患阴茎炎,笔者查阅了大量专业书籍,并没有记载此病,一些大养殖场的上马,对家兔养殖业及兔种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我们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来适应当前兔业快速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