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王德发的仔兔成活经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仔兔成活,已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养兔户普遍关心的大问题。其实,经过我10多年的实验也很简单:仔兔出生15天后,就给仔兔增喂嫩草,使仔兔胃内形成乳和草的混合体,直至断奶后,即可顺利渡过食草喂料的过程。野兔就是这样渡过的。这个过程很重要。第二,仔兔很贪吃。
  仔兔成活,已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养兔户普遍关心的大问题。其实,经过我10多年的实验也很简单:仔兔出生15天后,就给仔兔增喂嫩草,使仔兔胃内形成乳和草的混合体,直至断奶后,即可顺利渡过食草喂料的过程。野兔就是这样渡过的。这个过程很重要。第二,仔兔很贪吃。所谓的少喂勤添,没有具体标准,没有可操作性,很难掌握。我的办法是:定时给料、定时关门,关门之后,仔兔就吃不着了。到喂料时再开门吃料,有定量、有时间、好操作,防止仔兔多食、过食、肚胀、拉稀、死亡。所以,我的仔兔成活率都在98%以上。 

  另外,有两点看法: 

  第一、治病兔要以防为主,有了病要以治为主,不能以杀代治。 

  第二、带药颗粒料不可取,因为高温之后难保药效,还有残留。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