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夏季幼兔防腹泻

发布时间:2009-07-09  来源:
摘要:幼兔腹泻极易造成死亡,给养殖户造成损失,其主要有三种: 一、食物性腹泻主要是幼兔吃了腐烂饲料、有毒植物和被农药污染的饲料,引起中毒性胃肠炎而出现腹泻。病开始时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粪便带粘液,随后拒绝吃食,没精神、拉稀,粪便有恶臭味。其防治方法是:用新
    幼兔腹泻极易造成死亡,给养殖户造成损失,其主要有三种: 

  一、食物性腹泻主要是幼兔吃了腐烂饲料、有毒植物和被农药污染的饲料,引起中毒性胃肠炎而出现腹泻。病开始时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粪便带粘液,随后拒绝吃食,没精神、拉稀,粪便有恶臭味。其防治方法是:用新鲜、清洁的饲料喂养。发病早期可以加喂马齿苋和黄瓜藤;病重时可灌服土霉素或氯霉素,每次0。1--0。25毫克,每日3次,直至停泻。

  二、粘液性腹泻发病后拉白色粪便并有粘液物质。病兔腹部膨胀,四肢发冷,磨牙、流口水。发现这种病兔后要立即隔离,并对兔笼和用具进行消毒。治疗时可用链霉素针剂注射,每日2次,连续3--5天。

  三、痢疾性腹泻发病初期分辨量多,带有半透明的胶壮物,而后粪便减少或没便,只有粘稠的胶壮物,后期便中带血,一般5--7天死亡。发现本病后,可用鲜苋菜50克,红塘25克,下锅炒5-7分钟,加水煎熬成150毫升汁液,分两次灌服或口服黄连素,每次0。05克,每天2次,直至停泻。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