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虾的越冬养殖技术

发布时间:2012-07-23  来源:农村网
摘要:1、搭好越冬棚。越冬棚的塑料膜不要急于全部覆盖,应等到水温明显下降到20℃(罗氏沼虾)和16℃(南美白对虾)以下才全部覆盖。越冬棚的建造应以实用、价廉为原则,除塑料膜每年需要更换,其它材料可连续使用2-3年。 2、保持水质良好。由于冬天不能经常换水,保持水质

     1、搭好越冬棚。越冬棚的塑料膜不要急于全部覆盖,应等到水温明显下降到20℃(罗氏沼虾)和16℃(南美白对虾)以下才全部覆盖。越冬棚的建造应以实用、价廉为原则,除塑料膜每年需要更换,其它材料可连续使用2-3年。

     2、保持水质良好。由于冬天不能经常换水,保持水质良好是关键。主要技术措施是:24小时持续增氧,方法是在塘底布设开有许多小孔的塑料管,并驳接到棚外的鼓风机,这种增氧方法成本低、效果好;每半月施放一次有益菌,降解水中的氨氮,减少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的生成;冬天水温低虾的食量少,残饵过多容易加速水体的败坏,故此要控制投饵量;在外界气温升高的时候,要及时揭开棚口通风,水温合适也要适当更换新水。

     3、及时收获。越冬养殖时间越长,发生养殖事故的机会越大,故价钱合适就要收获上市,尤其是春节期间。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