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淡水龙虾烂尾病的原因及防治

发布时间:2012-11-06  来源:江苏农业信息网
摘要:1.发病原因烂尾病是由于淡水小龙虾受伤、相互残食或被几丁质分解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感染初期病虾的尾部有水泡,导致尾部边缘溃烂、坏死或残缺不全,随着病情的恶化,尾部的溃烂由边缘向中间发展,严重感染时,病虾整个尾部被吞噬。 2.防治方法(1)运输和投放虾苗虾种

  1.发病原因 烂尾病是由于淡水小龙虾受伤、相互残食或被几丁质分解细菌感染而引起的。感染初期病虾的尾部有水泡,导致尾部边缘溃烂、坏死或残缺不全,随着病情的恶化,尾部的溃烂由边缘向中间发展,严重感染时,病虾整个尾部被吞噬。

  2.防治方法 (1)运输和投放虾苗虾种时,不要堆压和损伤虾体;(2)饲养期间饲料要投足、投均匀,防止虾因饵料不足,相互争食或残杀;(3)发生此病,用每立方米水体用15~20克的茶粕浸泡液全池泼洒;或每亩用5~6公斤的生石灰全池泼洒。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