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淡水龙虾黑鳃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12-11-06  来源:农家致富
摘要:1.发病原因此病主要是由于水质污染严重,淡水小龙虾鳃丝受霉菌感染所引起,其症状是鳃由红色变为褐色或淡褐色,直至完全变黑,引起鳃萎缩,病虾往往伏在岸边不动,最后因呼吸困难而死。 2.防治方法(1)保持饲养水体清洁,溶氧充足,水体定期泼洒一定浓度的生石灰,进

  1.发病原因 此病主要是由于水质污染严重,淡水小龙虾鳃丝受霉菌感染所引起,其症状是鳃由红色变为褐色或淡褐色,直至完全变黑,引起鳃萎缩,病虾往往伏在岸边不动,最后因呼吸困难而死。

  2.防治方法 (1)保持饲养水体清洁,溶氧充足,水体定期泼洒一定浓度的生石灰,进行水质调节。(2)把患病虾放在每立方米水体3%~5%的食盐中浸洗2~3次,每次3~5分钟;或用每立方米水体10克的亚甲基蓝全池泼洒。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