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淡水龙虾聚缩虫病的防治

发布时间:2013-06-03  来源:农家致富
摘要:1.病原与症状病原为聚缩虫,症状为淡水小龙虾难以顺利蜕壳,病虾往往夭折在蜕壳之中,同时影响淡水小龙虾的正常活动和呼吸。幼体、成虾均可发生,对幼虾危害较严重,成虾多在低温时候大量寄生。 2.防治方法(1)彻底清塘,杀灭池中的病原,对该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2

  1.病原与症状 病原为聚缩虫,症状为淡水小龙虾难以顺利蜕壳,病虾往往夭折在蜕壳之中,同时影响淡水小龙虾的正常活动和呼吸。幼体、成虾均可发生,对幼虾危害较严重,成虾多在低温时候大量寄生。

  2.防治方法 (1)彻底清塘,杀灭池中的病原,对该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2)发生此病可经常大量换水,减少聚缩虫数量对淡水小龙虾的危害。( 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210017)唐建清 )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