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冬棚如何防治南美白对虾白斑病

发布时间:2013-06-19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摘要:1、在养殖周期中,冬棚的日常管理很重要,当天气回暖至22℃以上时要及时揭开薄膜,让空气流通,让空气水体交流。在增氧机的作用下增加池水溶氧的含量。 2、冬棚养殖中,水色发暗,或者浑浊等现象,这是藻类老化的表现,应及时施放利生健2号、EM活菌或其他光合细菌,

    1、在养殖周期中,冬棚的日常管理很重要,当天气回暖至22℃以上时要及时揭开薄膜,让空气流通,让空气水体交流。在增氧机的作用下增加池水溶氧的含量。

    2、冬棚养殖中,水色发暗,或者浑浊等现象,这是藻类老化的表现,应及时施放利生健2号、EM活菌或其他光合细菌,增加池塘中的有益微生物菌。通过有益异养细菌的作用,分解吸收水中的有机物,降低氨氮,亚硝酸盐的毒性。

    3、发病时防治,笔者曾有一例用鱼得康加三黄,中草药制剂水体消毒,每天一次,连用三天,此药对白斑病综合症的防治效果特别明显。用药后很快将病情控制下来,数天内不再死虾。然后用碘剂水体消毒,病情得到有效防治,白斑病的危机得以解除。

    4、内服药强健虾体:鱼得康+健宝+解毒开胃散,连用三天,每天两餐,日常拌料用Vc+多肽粉+解毒开胃散(中草药)提高对虾肌体免疫力。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