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虾饲料质量简单辨别方法

发布时间:2013-06-19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色泽。质量较好的虾饲料呈浅灰黄褐色,色泽一致,油润,但颜色受原料色泽的影响,会有深浅变化,不可以视为主要质量因素。 气味。质量较好的虾饲料有清香的鱼粉、虾或鱿鱼气味。久封打开,不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也不能有油脂氧化的气味。清而不浊表明这种鱼粉质量较好;

  色泽。质量较好的虾饲料呈浅灰黄褐色,色泽一致,油润,但颜色受原料色泽的影响,会有深浅变化,不可以视为主要质量因素。

  气味。质量较好的虾饲料有清香的鱼粉、虾或鱿鱼气味。久封打开,不能闻到刺鼻的气味,也不能有油脂氧化的气味。清而不浊表明这种鱼粉质量较好;浓浊鱼粉味,说明使用的鱼粉、鱼油较多,质量较差。

  外观要求。好的虾饲料表面光洁,断口平整,长短比较一致,颗粒均匀。

  粉碎细度。用玻璃瓶将虾饲料压碎,观察粉碎细度。好的虾饲料粉碎得比较细,没有明显的大颗粒。

  耐水性和软化时间。将虾饲料浸泡到水里,2~3小时后虾饲料膨胀而不散,不起缝,不断裂,两头不“开花”。浸水30~40分钟后全软化,手捏虾饲料无硬心,捏扁虾饲料也不散开的虾饲料质量较好。

  诱食性。用自制的小网将少量虾饲料沉入虾塘中,约半小时后,将小网提出水面,观察网内虾饲料吃剩了多少,网内有虾多少,判定虾饲料的诱食性。好的虾饲料,虾不会有采食障碍,习惯了便能正常摄食。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