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高产、早熟冬小麦新品种――京旺10号(原代号94东28)简介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京旺10号是北京市农场局农科所经多年定向选择育成的冬小麦新品种。已正式通过北京市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定为推广品种。 特征特性: 京旺10号表现为长芒、白壳、白粒,株高82-85厘米,千粒重45克左右,年度之间非常稳定,穗粒数26-28粒。该品种分蘖力强,分蘖成穗率高,
    京旺10号是北京市农场局农科所经多年定向选择育成的冬小麦新品种。已正式通过北京市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定为推广品种。

  特征特性:

  京旺10号表现为长芒、白壳、白粒,株高82-85厘米,千粒重45克左右,年度之间非常稳定,穗粒数26-28粒。该品种分蘖力强,分蘖成穗率高,高抗条、叶锈病和白粉病,抗寒性强,茎秆韧性好,抗倒伏能力强,抽穗成熟期比京411略早1-2天,后期落黄好,籽粒外观及收获品质优于京411。

    产量表现:

  1997年开始参加北京市区试产比试验,平均折合亩产532.94公斤,比对照京411增产8.88%,列第一位。1997-1999年连续三年参加区试高肥组产比试验,平均亩产471.8公斤。其中在北京市良种场试点三年的产量分别为:599.1公斤、530公斤、535.6公斤。该品种最高产量是1997年在双桥农场试验时亩产达到653.3公斤。试验证明京旺10号具有相当高的增产潜力,而且产量稳定。同年在本单位稀播繁殖0.3亩,折合亩产521公斤,1998年示范3.5亩,亩产447.5公斤。1999年北郊农场稀播繁殖10亩,平均亩产488公斤;南郊农场稀播繁殖6亩,在没浇拔节水的情况下,平均亩产406公斤。东北旺农场扩繁160亩平均亩产443公斤。在市良种场、昌平区种子公司、顺义区种子公司等单位参加的全市大区示范中平均亩产419.9公斤,列第一位,比对照京411增产21.29%。2000年在市良种场示范75亩,平均亩产超千斤,在大兴县上千亩大面积种植,有较大面积的超千斤地块。

  栽培要点:

  京旺10号属穗数型品种,在栽培措施上应注意保持一定的穗数,一般产量水平450-500公斤/亩,亩穗数应达到45万左右。根据此标准进行水、肥等措施的调控运作,一般可达到满意的产量。
适应地区:

  京旺10号抗逆性强,适应性广,在北京、天津、河北保定以北地区、山西晋中地区均可种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