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如何在稻田中培育1龄蟹种?

发布时间:2012-12-04  来源:农广在线
摘要:(1)放养密度较低。如放养蟹苗,通常每亩放养0.5千克;如直接放养仔蟹,则每亩放养0.25千克。 (2)一级池种植水草,二级池栽培水稻。 (3)不混养鱼类。 (4)掌握二级池仔蟹的放养时间。仔蟹进入二级池的时间,需待水稻发棵分蘖后才能放养。如插秧需经20天后才能放

  (1)放养密度较低。如放养蟹苗,通常每亩放养0.5千克;如直接放养仔蟹,则每亩放养0.25千克。 

  (2)一级池种植水草,二级池栽培水稻。

  (3)不混养鱼类。

  (4)掌握二级池仔蟹的放养时间。仔蟹进入二级池的时间,需待水稻发棵分蘖后才能放养。如插秧需经20天后才能放养仔蟹,以防损伤秧苗。一般在7月上旬拆除一、二级池中间的临时防逃墙,并开挖蟹沟,使一、二级池相通,加水后,蟹苗便自动爬入二级池。

  (5)蟹池中的稻田一般不搁田,如需搁田,往往采用白天放水搁田,夜间加水。

  (6)一般不施农药。如果必须使用农药时,应选用高效低毒的农药,并在严格控制用药量的同时,先将田水灌满,只能用喷雾器而不能用手工泼洒药物。同时,应将药物喷在稻禾叶片的上面,尽量减少药物淋落在田水中。用药后,若发现河蟹有不良反应,应立即采取换水措施。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