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稻田养蟹如何选择除草剂

发布时间:2013-03-27  来源:江苏农业科技报
摘要:问:泰州市海陵区丁加红:放养蟹苗的田块将要直播水稻,能不能在播后苗前用丙草胺进行土壤封闭处理? 答:适用于直播稻田进行土壤封闭处理的丁草胺、丙草胺等药对鱼、虾、蟹等养殖对象均有不同程度的毒性,不建议在养蟹稻田采用直播种稻方式。 提示:与丁草胺相比,丙


  问:泰州市海陵区丁加红:放养蟹苗的田块将要直播水稻,能不能在播后苗前用丙草胺进行土壤封闭处理?

  答:适用于直播稻田进行土壤封闭处理的丁草胺、丙草胺等药对鱼、虾、蟹等养殖对象均有不同程度的毒性,不建议在养蟹稻田采用直播种稻方式。

  提示:与丁草胺相比,丙草胺对鱼的毒性相对较低。据有关毒性测试数据,丙草胺对不同鱼种在96小时内的半致死浓度分别为:虹鳟鱼0.9毫克/升,鲶鱼2.7/毫克/升,鲤鱼2.3毫克/升。该药对蜜蜂的毒性较低,相应地对虾、蟹等节肢动物的毒性也较低。

  在放养蟹苗的田块直播种稻,如果使用丙草胺等药进行土壤封闭处理,应注意在施药后一周内不能将田水排入养蟹水域。在施药后土壤湿润的情况下,丙草胺3-5天内就能较好地被土壤吸附,不再轻易随水流动,对蟹的毒害作用就小了。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