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鸭日粮配合的原则与参数 鸭日粮配合的原则与参数

发布时间:2009-06-21  来源:
摘要:1.日粮配合的原则 在配合日粮时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⑴符合鸭的营养需要。设计饲料配方时,应首先明确饲养对象,选用适当的饲养标准。在此基础上,可根据饲养实践中鸭的生长或生产性能等情况作适当的调整。 ⑵符合鸭的消化生理特点。配合日粮时,饲料原料的选择既要满足
  1.日粮配合的原则

  在配合日粮时必须遵循以下原则:

  ⑴符合鸭的营养需要。设计饲料配方时,应首先明确饲养对象,选用适当的饲养标准。在此基础上,可根据饲养实践中鸭的生长或生产性能等情况作适当的调整。

  ⑵符合鸭的消化生理特点。配合日粮时,饲料原料的选择既要满足鸭需求,又要与鸭的消化生理特点相适应,包括饲料的适口性、容重、粗纤维含量等。

  ⑶符合饲料卫生质量标准。按照设计的饲料配方配制的配合饲料要符合国家饲料卫生质量标准,这就要求在选用饲料原料时,应控制一些有毒物质、细菌总数、霉菌总数、重金属盐等不能超标。

  ⑷符合经济原则。应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饲料资源,饲料原料应多样化,并要考虑饲料价格,力求降低配合饲料的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2.配合日粮时必须掌握的参数

  ⑴相应的营养需要量;

  ⑵所用饲料的营养价值含量;

  ⑶饲用原料的价格。

  另外,对各种饲料在鸭不同生长阶段配合饲料中的大致配比应有所了解。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