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樱桃鸭的饲料配方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饲料配方: 1、雏鸭期(1~25日龄)饲料配方:玉米50%、菜籽饼20%、碎米10%、麸皮10%、鱼粉7.5%、骨粉1%、贝壳粉1%、食盐0.5%。 2、中鸭期(26~45%日龄):玉米50%、菜籽饼5%、碎米10%、小麦17%、麸皮12%、鱼粉4.5%、骨粉1%、贝壳粉1%、食盐0.5
  一、饲料配方:

  1、雏鸭期(1~25日龄)饲料配方:玉米50%、菜籽饼20%、碎米10%、麸皮10%、鱼粉7.5%、骨粉1%、贝壳粉1%、食盐0.5%。

  2、中鸭期(26~45%日龄):玉米50%、菜籽饼5%、碎米10%、小麦17%、麸皮12%、鱼粉4.5%、骨粉1%、贝壳粉1%、食盐0.5%。

  3、育肥期(出售前7~15天):玉米35%、米糠30%、粗面粉26.5%、黄豆5%、贝壳粉2%、骨粉1%、食盐0.5%,后期去掉黄豆,减5%米糠,增加玉米10%。

  二、饲喂方法

  雏鸭出壳时,24小时内应及时给水,方法是在地面上放一块塑料薄膜,洒一些开水或者万分之一的土霉素水溶液,让雏鸭自由饮水,同时把事先准备好的饲料用水拌湿后撒在塑料薄膜上任其采食,开始少撒,边唤吃边撒,引导鸭认食找食。1~3日龄每小时喂一次,要求在短时内吃完。4日龄后饲料少给勤添,促使鸭昼夜自由采食,同时饮水要清洁充足。中鸭期是增重最快的阶段,要定时喂料,让其吃饱吃好,并加大运动量,使之发育健壮。育肥期主要是提高鸭的食量,用人工填喂最好,将配合饲料加适宜温开水拌成软硬适中后,用手搓成手指大小颗粒,用人工填灌,每天填3~4次,每次填喂量按鸭消化力而定,填饱为宜,减小运动量。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