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鲁西小尾寒羊的特征与特点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一、鲁羊的主要外貌特征 1.腿:高而细。 2.角:公羊有粗大的“抱腮而不夹腮”的螺旋形角;母羊有镰刀状角或姜牙状角。 3.毛:毛型分粗毛型、裘皮型、半细毛型三种类型。其中以粗毛型公羊体最壮。毛色为一身白毛,身上各部不能有杂毛。有的母羊面部允许有黑斑,有的公羊
    一、鲁羊的主要外貌特征

  1.腿:高而细。

  2.角:公羊有粗大的“抱腮而不夹腮”的螺旋形角;母羊有镰刀状角或姜牙状角。

  3.毛:毛型分粗毛型、裘皮型、半细毛型三种类型。其中以粗毛型公羊体最壮。毛色为一身白毛,身上各部不能有杂毛。有的母羊面部允许有黑斑,有的公羊两只眼圈有黑毛更显威武雄风,也可留做种羊用。

  4.尾:呈扇圆型,尾长不超过后膝,尾端有一个上翻的“肉秤钩”。

  二、鲁羊的主要特点

  1.四季发情、常年配种。

  2.一年两胎、一胎多羔、产单羔多为初产羊,约占20%左右。经产母羊一般每胎产2―4羔。

  3.早期生长发育快,初生重超过4公斤的公羔4月龄体重可达40公斤,母羔可达35公斤。

  4.体型高大,成年公羊体高可达95―110厘米,母羊可达80―90厘米。

  5.肥羔肉细嫩多汁,肥中有瘦,瘦中肥,鲜美可口无膻味。

  6.适合舍饲圈养,由吉林省农科院畜牧分院用鲁羊进行舍饲圈养,常年不放牧试验,取得了良好效果。羊群上膘快、体质壮、省工省料,适合集约化生产,目前正在向省内外推广。

    7.投入少、周转快、效益高。鲁羊常年舍饲,以玉米秸粉为主要饲料,饲料成本低。用温室羊舍,经济实用,建舍成本低。当年羔6月龄配种,妊娠5个月产羔。经产母羊平均6―5个月至8个月产一窝羔,周转快。一只大母羊每年平均创利润300―800元,经济效益高。农科院畜牧分院已经积累了饲养鲁羊的成功经验和技术,并为养羊户建造了舍饲养羊全套模式。可以来场观摩学习。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