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山羊的日粮与饲粮的概念

发布时间:2009-06-22  来源:
摘要:羊的日粮是指一昼夜(24小时)一只羊所采食的各种饲料总和。它是根据饲养标准所规定的各种营养物质的种类、数量和羊的不同品种、不同生理状态与生产水平,选用适当的饲料配合而成的。但在实际生产中,单独饲养的羊极少,绝大多数羊都是采用合群饲养的方式。因此,又有了
  羊的日粮是指一昼夜(24小时)一只羊所采食的各种饲料总和。它是根据饲养标准所规定的各种营养物质的种类、数量和羊的不同品种、不同生理状态与生产水平,选用适当的饲料配合而成的。但在实际生产中,单独饲养的羊极少,绝大多数羊都是采用合群饲养的方式。因此,又有了饲粮的概念。人们把为同一生产目的羊群,按日粮要求的营养成分比例配制的大量配合饲料,称为饲粮。饲粮需按日分顿喂给。生产中人们常说的日粮往往指的是饲粮。

  日粮与饲料配方又具有不同的涵义。饲料配方是指根据饲养标准和饲料的营养成分,选择几种饲料按一定比例互相搭配,使其满足羊的营养需要的一种日粮配合方剂。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