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羊用饮料添加剂

发布时间:2010-03-12  来源:牛羊网
摘要:断乳时间可根据开食情况掌握,应在其可食70―80克精料时断乳,为了减少羔羊转群时的应激反应,在羔羊转出之前应先集中暂停给水给草,空腹一夜,第二天装车运出,运出时速度要快,尽量少延误时间,到肥育地后的当天不要喂饲,养羊技术只饮水和给少量干草让羊安静休息,避

   1.肉羊育肥复合饲料添加剂是由微量元素、瘤胃代谢调节剂、生长促进剂及有害微生物抑制物组成。适用于当年羯羔、淘汰公羊与母羊的育肥。养羊技术据试验,在放牧加补饲条件下,90天育肥期的平均日增重为136.8克,每公斤增重消耗混合料4.39公斤,增重速度和饲料转化率分别比对照组提高23.1%和 18.7%。

2.高蛋白添加剂中用尿素、矿物质和维生素的混合物制成的反刍动物平衡饲料,因为用淀粉包裹着尿素,故延缓了尿素在瘤胃内的水解速度,提高了尿素利用率和安全性。

3.瘤胃素又称莫能菌素钠、莫能菌素等。其作用是减少瘤胃中甲烷的产生,增加过瘤胃蛋白数量,从而提高肉羊的增重速度及饲料转化率。据试验,舍饲绵羊在每天喂给瘤胃素每公斤日粮25~30毫克时,其增重可提高35%左右,饲料转化率提高27%。

4.氨嗪素具有促进肌肉生长,养羊减少脂肪沉积的作用。可采用注射和埋植两种方法使用,适用于羔羊育肥与生长期。据试验,该物质能使羔羊肌肉生长率提高30%,脂肪量减少4.5%~8.0%,故对改善肉质也有积极意义。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