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陶赛特羊

发布时间:2009-06-24  来源:
摘要:产地:原产于大洋州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该品种是以雷兰羊和有角陶赛特羊为母本,考力代羊为父本进行杂交,杂种羊再与有角陶赛特公羊回交,然后选择所生的无角后代培育而成。 显著特点:该品种羊具有早熟,生长发育快,全年发情和耐热及适应干燥气候等特点。公、母羊均
    产地:原产于大洋州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该品种是以雷兰羊和有角陶赛特羊为母本,考力代羊为父本进行杂交,杂种羊再与有角陶赛特公羊回交,然后选择所生的无角后代培育而成。
 
    显著特点: 该品种羊具有早熟,生长发育快,全年发情和耐热及适应干燥气候等特点。公、母羊均无角,体质结实,头短而宽,颈粗短,体躯长,胸宽深,背腰平直,体躯呈圆桶形,四肢粗短,后躯发育良好,全身被毛白色。 

    品种概况 

    该品种羊具有早熟,生长发育快,全年发情和耐热及适应干燥气候等特点。公、母羊均无角,颈粗短,体躯长,胸宽深,背腰平直,体躯呈圆桶形,四肢粗短,后躯发育良好,全身被毛白色。成年公羊体重1 0 0 -1 2 5 公斤,母羊7 5 -9 0 公斤。毛长7 . 5 -1 0 厘米,细度5 0 -5 6 支,剪毛量2 5 -3 . 5 公斤。胴体品质和产肉性能好,4 月龄羔羊胴体2 0 -2 4 公斤,屠宰率5 0 % 以上。产羔率为1 3 0 % -1 8 0 % 。我国新疆和内蒙古自治区曾从澳大利亚引入该品种,经过初步改良观察,遗传力强,是发展肉用羔羊的父系品种之一。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