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肉羊有了高营养"套餐"

发布时间:2009-06-26  来源:
摘要:近几年,肉羊养殖市场一直不错,优质羊肉缺口很大,但很多养羊户竟赔了钱,养殖效益低下。肉羊品种落后、饲养成本高等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成为阻碍肉羊业发展的"瓶颈"。如今已由河北农业大学李建国教授带领的课题组人员突破了这一"瓶颈",研制出了适合肉羊生长的
    近几年,肉羊养殖市场一直不错,优质羊肉缺口很大,但很多养羊户竟赔了钱,养殖效益低下。肉羊品种落后、饲养成本高等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成为阻碍肉羊业发展的"瓶颈"。如今已由河北农业大学李建国教授带领的课题组人员突破了这一"瓶颈",研制出了适合肉羊生长的高营养"套餐"。

    该研究成果在肉羊营养需要、饲料生产、饲养技术和优质高效肉羊生产体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1.通过饲养试验,筛选出肉羊优良杂交组合。2.建立小尾寒羊、杂交肉羊绵羊、波尔山羊、育肥羊在舍饲、半舍饲条件下肉羊生产饲料配方,使日增重提高23.64%~60.73%,饲料转化率提高17.90%~34.68%,经济效益提高1.08~1.61倍。3.研制出安全、无公害的肉羊复合型预混料,使肉羊增重速度提高30.86%,每公斤增重减少饲料消耗31.94%;研制出兼具补充肉羊饲料养分、调控瘤胃发酵功能、降低饲养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益的新型肉羊复合蛋白饲料。用4%复合蛋白替代日粮中豆粕饲喂育肥羊,精饲料转化率提高8.24%,饲养成本降低5%,提高经济效益21.2%。4.采用中药现代研究方法,研制出安全高效的肉羊中药育肥增重剂,增重效果提高65.49%,饲料利用率提高32.74%。并证实有明显的抑菌效果,降低内外有害因素对机体的危害。5.研究了早期断奶羔羊适宜的营养水平,并采用常规饲料原料筛选出高效、低成本代乳料配方,羔羊日增重比常规哺乳羔羊提高27.71%,显著降低了羔羊腹泻率。6.提出了退化草地的改良与合理利用方案。

    据悉,该研究课题"优质肉羊规模化饲养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被列为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子专题、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河北省科研计划重点攻关项目。并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委员会的鉴定,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