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舍饲绒山羊育肥饲料的调制

发布时间:2008-12-29  来源:
摘要:绒山羊除了产绒外,还有较好的产肉性能。对种用价值低的当年生羔羊、淘汰母羊、种公羊及羯羊,可以强度育肥后上市销售。 一、羔羊育肥饲料配方 玉米62%,麸皮12%,豆粕8%,棉粕12%,石粉1.8%,磷酸氢钙1.2%,尿素1%,食盐1%,预混料1%。该配方蛋白质18%,羊消化能12.94
  绒山羊除了产绒外,还有较好的产肉性能。对种用价值低的当年生羔羊、淘汰母羊、种公羊及羯羊,可以强度育肥后上市销售。 

  一、羔羊育肥饲料配方 

  玉米62%,麸皮12%,豆粕8%,棉粕12%,石粉1.8%,磷酸氢钙1.2%,尿素1%,食盐1%,预混料1%。该配方蛋白质18%,羊消化能12.94兆焦/千克。 

  二、强度育肥精料配方 

  前期20天:玉米46%,麸皮20%,棉粕或菜粕30%,石粉1%,磷酸氢钙1%,食盐1%,预混料1%。该配方蛋白质18.5%,羊消化能12.78兆焦/千克。 

  中期20天:玉米55%,麸皮16%,棉粕或菜粕25%,石粉1%,磷酸氢钙1%,食盐1%,预混料1%。该配方蛋白质16.8%,羊消化能13.00兆焦/千克。 

  后期20天:玉米66%,麸皮10%,棉粕或菜粕20%,石粉1%,磷酸氢钙1%,食盐1%,预混料1%。该配方蛋白质15%,羊消化能13.20兆焦/千克。 

  三、预混料 

  对于预混料的使用,由于一般的养殖场和养殖户都不具备自配的条件,建议选择正规、信誉较好的厂家购买使用。粗料饲的合理搭配 

  四、作物秸稞 

  考虑到舍饲养羊成本较高的问题,为提。高育肥效益,应充分利用天然牧草、秸秆、树叶、农副产品及各种下脚料,扩大饲料来源。粗饲料是各种家畜不可缺少的饲料,对促进肠胃蠕动和增强消化力有重要作用;它还是草食家畜冬春季节的主要饲料。新鲜牧草、饲料作物以及用这些原料调制而成的干草和青贮饲料一般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可以直接饲喂家畜。低质粗饲料资源如秸秆、秕壳、荚壳等,由于适口性差、可消化性低、营养价值不高,直接单独饲喂给反刍动物,往往难以达到应有的饲喂效果。为了获得较好的饲喂效果,生产实践中常对这些低质粗饲料进行适当的加工调制和处理。 

  推荐日粮配方: 

  配方1:禾本科干草或秸秆0.5千克,青贮玉米4千克,精料0.5千克。此配方日粮中含干物质40.60%,粗蛋白质4.12%,钙0.24%,磷0.11%,代谢能17.97兆焦。 

  配方2:禾本科干草或秸秆1千克,青贮玉米0.5千克,精料0.7千克。此配方日粮中含干物质84.55%,粗蛋白质7.59%,钙0.6%,磷0.26%,代谢14.38兆焦。有饲料加工条件的地区饲养的肥育绒山羊可利用颗粒饲料。颗粒饲料中,秸秆和干草粉可占55~60%,精料35~40%。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