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热扎克喂羊讲究营养学

发布时间:2009-07-02  来源:
摘要:现在城里人吃饭讲究营养搭配,可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的养殖户热扎克?艾赛都居然对自家的羊也讲起了“动物营养学”。 热扎克?艾赛都是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村支书,也是这个镇养殖协会的会长。从1992年开始搞养殖的热扎克,今年3月发现羊得了一种奇怪的病――一些羊的后腿站
    现在城里人吃饭讲究营养搭配,可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的养殖户热扎克?艾赛都居然对自家的羊也讲起了“动物营养学”。 

  热扎克?艾赛都是奇台县西地镇桥子村村支书,也是这个镇养殖协会的会长。从1992年开始搞养殖的热扎克,今年3月发现羊得了一种奇怪的病――一些羊的后腿站不起来,兽医站的医生们也是一筹莫展,找不到羊群发病的原因。一位专家看了这种情况后,认为是饲料的问题――饲料中营养成分不全,造成羊群整体缺钙严重,才会出现“半身不遂”的病征。随后,专家向热扎克提供了自己研制的牛羊育肥混合饲料,里面包含了钙、磷等多种营养成分,与热扎克自己的饲料搭配喂养,可以改善羊群营养不良的症状。 

  热扎克用这种配方喂羊后,不仅羊群生病的现象减少了,而且同样大小的羊饲料比以前喂得少了,长得却快了。又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观察,热扎克发现:与原来的喂养方法相比,现在一只羊每天可节省饲料钱0.3元,一个育肥期下来可以节省不少钱。 

  热扎克并没有一个人独享“动物营养学”。今年10月,他购置了一台饲料加工机器,加工好饲料后卖给附近的养殖户,不仅解决了周围农户的玉米销路问题,更重要的是增加了牛羊饲料的营养,牛羊吃得欢,长得也更快了。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