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糟渣类饲料喂鱼值得提倡

发布时间:2008-12-12  来源:
摘要:利用糟渣类残存物喂鱼,营养丰富,成本低,效益高,值得提倡推广,但用法须注意。 1.酒糟。是酿酒工业的副产品。营养价值因原料不同而异,以啤酒糟为优。酒糟香味浓郁,能诱鱼摄食并增强食欲。酒糟还可以用于培水,水质肥而稳定。但其用量不宜过多(应控制在鱼饲料总量
  利用糟渣类残存物喂鱼,营养丰富,成本低,效益高,值得提倡推广,但用法须注意。

  1.酒糟。是酿酒工业的副产品。营养价值因原料不同而异,以啤酒糟为优。酒糟香味浓郁,能诱鱼摄食并增强食欲。酒糟还可以用于培水,水质肥而稳定。但其用量不宜过多(应控制在鱼饲料总量的15%以下),以防导致水中缺氧,引起鱼浮头,或泛池死亡。

  2.酱油糟。含有少量盐分,必须与其它饲料混合投喂,喂量宜占饲料总量的10%左右。

  3.淀粉糟。主要原料有绿豆、蚕豆和玉米等。新鲜的淀粉渣含水份多,营养价值高,可直接用来喂鱼。压榨后的干玉米渣,约含22%的可消化蛋白质,是鱼类良好的精饲料。

  4.豆腐渣。是豆制品厂的主要副产品。新鲜时含水份8.2%,含蛋白质2%~5%,含粗纤维较少,可作鱼的辅助饲料。

  5.甜菜渣。新鲜的甜菜渣营养丰富,略有甜味,鱼很爱吃,用来喂鱼的效果很好。

  6.甘蔗渣。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较少的蛋白质,但经过发酵处理,也可与精饲料适量混合喂鱼。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