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几种鱼饲料的加工方法

发布时间:2009-06-30  来源:
摘要:鱼饲料的加工方法主要可分物理加工、化学加工和生物加工。其加工方法多种多样,不同原料有着不同的加工方法,现介绍几种常用的鱼饲料加工方法: 一、动物性块状饲料:使用时应切碎或搅碎,加入粘合饲料,制成面团状或与其它饲料配合投喂,一般不要煮熟,因为生料比熟料
    鱼饲料的加工方法主要可分物理加工、化学加工和生物加工。其加工方法多种多样,不同原料有着不同的加工方法,现介绍几种常用的鱼饲料加工方法:
    
    一、 动物性块状饲料:使用时应切碎或搅碎,加入粘合饲料,制成面团状或与其它饲料配合投喂,一般不要煮熟,因为生料比熟料的营养价值要高。
    
    二、 蚯蚓、蝇蛆、昆虫类小型动物饲料:可鲜喂,也可加工成干粉使用。
    
    三、 动物血液:动物血含蛋白质丰富,可煮熟或直接拌其它干粉饲料使用。
    
    四、 饼类饲料:喂鱼时要敲碎、浸泡、磨浆后使用,喂成鱼时浸泡即可。
    
    五、 糠麸、糟渣饲料:喂小鱼种应浸软磨浆,对成鱼则宜将糠麸拌水湿润并发酵至有酒香味时使用,糟渣可鲜喂,也可晒干使用。
    
    六、 谷物饲料:谷物饲料发芽后效果更佳,芽类饲料在白嫩时营养价值最高。
    
    七、 青饲料:一般洗净冲掉泥沙后即可投喂,喂小鱼时应切碎或打浆使用,打浆后加0.2%食盐,放置一二个小时,去掉皂沫进行泼洒,既可肥田,又可供鱼类食用一部分,若是切碎煮熟,拌入糠麸、苏打等精料,鱼更喜食。青饲料也可青贮使用。
    
    八、 粪便饲料:粪类饲料可炒干或晒干后磨粉并配合其它原料使用,但比例不应过高,通常鸡粪不宜高于40~50%、牛粪不高于50~70%、猪粪不高于30~50%。
    
    九、 鱼用颗粒饲料:通常经过粉碎、配料、搅拌加水、造粒和干燥等工序,没有饲料机,也可用绞肉机、面条机等土法进行少量加工,颗粒大小因鱼而异,一般为2.5~8厘米,这是直径,长可做成直径的1~2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