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七类鱼饵料饲喂有诀窍

发布时间:2009-07-12  来源:
摘要:鱼类饵料是养鱼的最大成本之一。讲究科学的喂料方法,不仅有利于鱼的健康生长和迅速增重,而且可节约饵料、降低养鱼成本、有效地提高养鱼效益。有7种鱼类饵料,饲喂方法大有诀窍。 1颗粒饵料 颗粒饵料的直径通常为2.5~8mm、长5~10mm,可直接投撒于鱼池饲喂。喂前需检
    鱼类饵料是养鱼的最大成本之一。讲究科学的喂料方法,不仅有利于鱼的健康生长和迅速增重,而且可节约饵料、降低养鱼成本、有效地提高养鱼效益。有7种鱼类饵料,饲喂方法大有诀窍。

    1 颗粒饵料

    颗粒饵料的直径通常为2.5~8mm、长5~10mm,可直接投撒于鱼池饲喂。喂前需检查,如饵料受潮不能直接投喂,而要先将其晾干或晒干,然后再投喂;如饵料变质则不宜饲喂,以防鱼类食后发生中毒。

    2 饼类饵料

    饼类饵料饲喂小鱼宜敲碎、浸泡、磨浆后投喂,饲喂中、大鱼时将其浸软即可。

    3 谷物饵料

    大颗粒的谷物如玉米,宜加工粉碎后喂鱼;小颗粒的如谷粒,可将其发芽后喂鱼,幼嫩的谷物白芽营养价值高,鱼吃了易消化,吸收快,增重快。

    4 青绿饵料

    饲喂中、大鱼时,可将青绿饵料去掉泥土后直接投喂;饲喂小鱼时,则应将其切碎或打浆,再加入0.2%的食盐拌匀,泼洒投喂。将青绿饵料切碎后煮熟,拌入适量糠麸、苏打,小鱼更喜食。

    5 糟糠饵料

    饲喂小鱼时,可将糟糠类饵料浸软磨浆;饲喂中、大鱼时,则宜将其发酵至有酒香味时投喂。初喂时先少量投喂,以后逐渐加量,但不宜超过每天喂料总量的30%。

    6 蛋白饵料

    蚯蚓、蝇蛆、昆虫等均是鱼类上等的动物蛋白质饵料,可直接投喂,也可晒干加工成粉后配合其它饵料喂鱼。对于块状动物饵料,应将其切碎、磨细,加入黏合剂制成小团状投喂。

    7 粪便饵料

    鸡粪、猪粪、牛粪等均是鱼类的好饵料。将粪便晒干磨成粉,再按一定比例配合其它饵料使用。使用比例不宜过高,以鸡粪40%~50%、牛粪50%~70%、猪粪30%~50%为宜。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