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日本研制成功鲍鱼用微囊饲料

发布时间:2009-08-24  来源:
摘要:鲍鱼是生长较慢的贝类,幼贝时期摄取向丹形藻、月形藻等吸附性硅藻。日本东京水产大学竹内俊郎等人试验用人工微囊饲料代替天然硅藻饲养饱鱼。 试验选用壳长853±166pm的鲍鱼稚贝,将其随机分成4组,每组114个,设3个重复,分别饲养在容量为10L的水槽里,水温14℃。对照
    鲍鱼是生长较慢的贝类,幼贝时期摄取向丹形藻、月形藻等吸附性硅藻。日本东京水产大学竹内俊郎等人试验用人工微囊饲料代替天然硅藻饲养饱鱼。

    试验选用壳长853±166pm的鲍鱼稚贝,将其随机分成4组,每组114个,设3个重复,分别饲养在容量为10L的水槽里,水温14℃。对照组喂以常规天然硅藻,3个试验组分别饲喂3种不同粒径(27.44µ;m和69µ;m)的微囊饲料,比较鲍鱼的生长发育情况和成活率。试验时间为4周。结果,试验组鲍的生长发育与对照组之间没有差异,但对照组稚贝的成活率只有19.5%,而饲喂3种微囊饲料的试验组,成活率在39%―44%之间,与对照组相比有显著性差异(P<0.05),而试验组相互之间没有差异。由此可知,用人工微囊饲料喂养鲍鱼是有效的,可以代替天然硅藻。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