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香酥鲫鱼的制作

发布时间:2009-08-31  来源:
摘要:原料配方 鲜小鲫鱼(以长10厘米的小鲫鱼为好)2.5千克、猪骨(垫锅底用)500克、香油300克、酱油300克、醋300克、料酒300克、白糖250克、冰糖末150克、五香粉7.5克、桂皮、丁香、豆蔻、花椒、大料等共15克、姜30克、葱1500克、糖色50克。 制作方法 1.去掉鲫鱼的鳞、鳃,从
  原料配方 

    鲜小鲫鱼(以长10厘米的小鲫鱼为好)2.5千克、猪骨(垫锅底用)500克、香油300克、酱油300克、醋300克、料酒300克、白糖250克、冰糖末150克、五香粉7.5克、桂皮、丁香、豆蔻、花椒、大料等共15克、姜30克、葱1500克、糖色50克。

    制作方法 

    1.去掉鲫鱼的鳞、鳃,从鳃部顺着鱼腹剖开小口,取出内脏(不要弄破苦胆),清水洗净;葱切成长10厘米的段,姜拍松、切片;醋、料酒和酱油三样液体调料放碗内混合,成为“调料水”。

    2.在锅内先铺一层猪骨,再铺一层姜片,撒上桂皮、丁香、豆蔻、花椒、大料,最后分层码鱼。码第一层鱼时,鱼头朝锅边,鱼尾向锅心,一个一个地码成圆圈,形似菊花,撒上五香粉;码第二层时,在中间码成一排,遮住小孔,也撒上五香粉。如此一层一层地码好后,再码上葱段,成菊花形。最后,将白糖、冰糖末撒在葱段之间,均匀地浇上香油、糖色,再加入一部分“调料水”,将锅架在火上。

    3.旺火烧开,盖上一个比锅略小的瓷盘,压住鱼身,移到小火上焖。焖时,汤汁要保持微沸,瓷盘周围也要向外冒汤,如见汤汁减少不上冒时,继续加入余下的“调料水”,加大火力烧沸,然后改用小火。照此办法,一直把全部“调料水”加完,停火。

    4.焖约4~5小时,经过长时间加热和醋的作用,鱼肉鱼骨鱼刺完全变酥,此时拿掉瓷盘,晾上一夜或10多个小时,先取出葱,再慢慢地取鱼。由于鱼肉酥透,极易破碎,所以取鱼动作要轻要快,干净利索,把鱼分别码入盘中,上面加少许葱末,淋上原汤即成。

    产品特点 肉肥细嫩,刺骨皆酥,味极鲜美。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