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人工繁殖黄坚鱼在广西昭平获成功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近日从广西昭平县畜牧水产局获悉,规模化人工繁殖黄坚鱼试验已经获得初步成功。 今年9月16日,项目科研组在高级工程师林岗的亲自指导下,在昭平县桂江名优鱼繁育基地进行了入秋后新一轮人工繁殖试验并获得成功。当日,人工成功催产亲鱼10组,催出受精卵6万粒左右
    近日从广西昭平县畜牧水产局获悉,规模化人工繁殖黄坚鱼试验已经获得初步成功。

  今年9月16日,项目科研组在高级工程师林岗的亲自指导下,在昭平县桂江名优鱼繁育基地进行了入秋后新一轮人工繁殖试验并获得成功。当日,人工成功催产亲鱼10组,催出受精卵6万粒左右,并进入孵化阶段。

  黄坚鱼学名光倒刺,是广西重要名优鱼类,是一种肉嫩味美且具有药用实用价值的经济鱼类。鱼胆入药后有治疗小儿惊风、火热眼病及止咳的功效。

  近年来,黄坚鱼养殖已经成为昭平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到2004年6月底,全县黄坚鱼养殖面积就达到12000平方米。然而近年来黄坚鱼的天然养殖场所遭到了一定破坏,黄坚鱼的自然繁殖能力急剧下降,野生苗种逐年减少,鱼种来源成为制约发展的主要矛盾。2004年元月,广西壮族自治区老教科协、贺州市水产畜牧局、昭平县畜牧水产局三方签订了合作开发黄坚鱼人工繁殖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