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无公害养鱼如何选饵料

发布时间:2009-08-27  来源:
摘要:养殖者欲生产无公害水产品,必须按要求选购使用饲料。 一、注意饲料原料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原料是否符合标准,如不得使用受潮、发霉、生虫、腐败变质及受到石油、农药、有害金属污染的原料;大豆原料应经过破坏蛋白酸因子的处理等。 二、饲料是否符合卫生指标。渔用饲料中,
  养殖者欲生产无公害水产品,必须按要求选购使用饲料。 

  一、注意饲料原料是否符合要求,加工原料是否符合标准,如不得使用受潮、发霉、生虫、腐败变质及受到石油、农药、有害金属污染的原料;大豆原料应经过破坏蛋白酸因子的处理等。 

  二、饲料是否符合卫生指标。渔用饲料中,有害物质及微生物的允许量是否达标,如沙门氏菌不得检出等。 

  三、饲料使用准则。所用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必须来自于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并具有企业、行业的国家标准,产品批准文号。养殖者应优先使用无公害食品生产的饲料类产品,至少90%的饲料来源于已认定的无公害食品及其副产品。严禁使用违禁药物,不得过量添加微量元素和不按规定使用饲料药物添加剂。防止饲料在加工、生产、运输、储存过程中化学物质对饲料的污染;防止饲料霉变而降低饲料的营养价值和导致霉菌的代谢产物;防止沙门氏菌、大肠杆菌、朊病毒等微生物污染;防止使用营养不均衡、配比不合理、利用效率低的饲料而污染养殖水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