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生产高效鱼生物饲料技术

发布时间:2009-08-26  来源:
摘要:在水产养殖中,饲料费用占养殖成本的60%以上,降低饲料成本是增加养鱼效益的关键。应用光合细菌,把农作物秸秆(如麦秆、稻草、玉米秆等)生产成为鱼生物饲料,不但养殖效果显著提高,而且饲料成本大幅降低。 利用农作物秸秆生产鱼生物饲料,其营养成分比玉米还要高,
   在水产养殖中,饲料费用占养殖成本的60%以上,降低饲料成本是增加养鱼效益的关键。应用光合细菌,把农作物秸秆(如麦秆、稻草、玉米秆等)生产成为鱼生物饲料,不但养殖效果显著提高,而且饲料成本大幅降低。

  利用农作物秸秆生产鱼生物饲料,其营养成分比玉米还要高,综合营养好,并且由于体积大,比重小,在小中的悬浮时间长达1小时左右,是鱼虾较理想的饲料。应用光合细菌,利用农作物秸秆生产高效鱼生物饲料的方法如下:

  1.将作物秸秆粉碎。

  2.把秸秆粉放进发酵池内,加入秸秆粉重量80%的水,1%的糖化酶,1%的复合酶,0.5%的活酵母,1%的氯化钠,0.5%的乳酸,充分搅拌均匀。

  3.接入3%的光合细菌,在15℃~35℃温度下培养2天时间,料层长满白色菌丝发出香味即得高效鱼生物饲料,可制成颗粒烘干贮存。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