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

怎样降低鱼虾饲料系数

发布时间:2009-08-26  来源:
摘要:饲料系数也叫增肉系数,这是评价饲养鱼虾饲料效果最常用的指标之一。指饲养期间所投料总量与鱼虾在此期间增重量之比。简单地说,就是“用几公斤饲料长1公斤鱼虾”,这个数字越小,表示饲料质量越好;如果越大,则表明饲料质量越差。 如何降低饲养鱼虾的饲料系数?关键要
    饲料系数也叫增肉系数,这是评价饲养鱼虾饲料效果最常用的指标之一。指饲养期间所投料总量与鱼虾在此期间增重量之比。简单地说,就是“用几公斤饲料长1公斤鱼虾”,这个数字越小,表示饲料质量越好;如果越大,则表明饲料质量越差。
  
  如何降低饲养鱼虾的饲料系数?关键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饲料的质量与成型。好的饲料来源于好的原料,并且要达到鱼虾的营养要求,得到营养平衡;同时要根据鱼虾的摄食情况,做出各阶段最适宜的不同成型饲料,根据不同习性制出干颗粒或湿性颗粒,以避免投饲后迅速溶散溶失,从而降低消耗。
  
  2、饲料的质量与保存。饲料本身营养成分高,原料新鲜,符合鱼虾生理上需要;同时应保证不变质、不霉烂、不产生恶臭气味。
  
  3、投饲要适量得法。投饲做到适量、均匀,要根据天气、水质情况,做到少量多次投饲,尽量避免一次大量投饲。
  
  4、养殖水质要保证。鱼虾池水要干净不受污染和腐败,特别是水中要有充足的含氧量。所以适当增氧换水很重要。有人测出,鲤鱼在水中含氧量由0.5-2毫克/升上升到3-6毫升/升时,饲料系数整整下降一倍。 
打印 责任编辑:农林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