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狮子山"入侵东北,猪价行情上涨有望,疫情防控你准备好了吗?

"狮子山"入侵东北,猪价行情上涨有望,疫情防控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6-09-02  来源:新农网
摘要:据天气预报显示第10号台风狮子山正入侵东北,大雨和大风天气将会对畜牧业、养植业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市场流通受阻、供应减少和灾情等均将给猪价带来影响。短期来看,北方地区生猪外调难度将增加,饲养难度和风险也随之而生。建议养殖户紧急部署防御工作,做好台风和

  据天气预报显示第10号台风“狮子山”正入侵东北,大雨和大风天气将会对畜牧业、养植业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市场流通受阻、供应减少和灾情等均将给猪价带来影响。短期来看,北方地区生猪外调难度将增加,饲养难度和风险也随之而生。建议养殖户紧急部署防御工作,做好台风和之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业内认为后市全国猪价供需博弈依旧存在,行情将以稳中上涨为主。

  台风“狮子山”今天上午携强雨大风,到达吉林省东北部与黑龙江省交界处,并已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目前,吉林省全省普遍降雨,全省有41个观测站显示的过程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其中东南部长白山一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普降大到爆雨。降水最多的延边州图们市,降雨量超过168毫米。目前,降水前沿已经从吉林省东部推进到南部及中部的辽源、四平、长春一线,并继续缓慢向西扩展。全省气温也明显下降。

  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及灾害预警。预计降水将持续到明天。

  1、台风“狮子山”多大威力?

  新华网记者:台风“狮子山”将影响我国哪些地区?带来怎样的风雨影响?

  高拴柱:台风“狮子山”主要影响我国东北三省及内蒙古东部地区。

  受温带气旋和“狮子山”的共同影响,8月29日至9月2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东部、山东半岛东部有4~6级风,阵风7~8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在降雨方面,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和辽宁大部、内蒙古东部有大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为30~60毫米,东北东部的部分地区可达80~120毫米,局地点雨量150~200毫米。强风雨主要影响时段是8月29日夜间至9月1日。

打印 责任编辑:文枫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