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市场供需波动小 生猪价格行情高位微降

生猪市场供需波动小 生猪价格行情高位微降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新农网
摘要:从供给端来看,在环保和产能恢复进程缓慢的影响下,生猪供应短期增幅有限,但中长期产能恢复增长。我们知道猪肉产量大幅增长是导致生猪价格快速下跌的最重要原因,但是最近三年以来猪肉供应下降幅度太大,而且能繁母猪存栏量和生猪存栏量持续低位,所以说短期供应端变

  从供给端来看,在环保和产能恢复进程缓慢的影响下,生猪供应短期增幅有限,但中长期产能恢复增长。我们知道猪肉产量大幅增长是导致生猪价格快速下跌的最重要原因,但是最近三年以来猪肉供应下降幅度太大,而且能繁母猪存栏量和生猪存栏量持续低位,所以说短期供应端变化幅度不大,甚至直到今年猪肉短期供给能力仍受到一定制约。

  从需求端来看,整体变化依旧较小。一是整体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而且据数据显示我国居民消费支出中食品支出的比重不断下降,加之人均生猪肉年消费量基本稳定,在加上进口猪肉的冲击,所以需求端无论是偏软期还是旺盛期都不能从根本上撼动整体需求的平稳局面。除此之外,养殖总成本小幅上升,其中主要是环保投入的增加。所以综合来看,供需波动小,生猪价格高位微降,2017年生猪价格将保持在15.5-17元/公斤左右的较高价位。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