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目前猪价已逐步进入周期波动下行阶段

目前猪价已逐步进入周期波动下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本轮猪周期上涨周期开始于2015年5月份,于2016年6月达到顶峰后回落,猪价趋势性上涨16个月。但是猪价并未就此沉沦下去,到了去年第四季度猪价再次开启了上涨的态势,在需求旺季的支撑下,猪价涨至9元的高位。而进入2017年2月份,猪价进入下跌通道,截止目前北方部分地

  本轮猪周期上涨周期开始于2015年5月份,于2016年6月达到顶峰后回落,猪价趋势性上涨16个月。但是猪价并未就此沉沦下去,到了去年第四季度猪价再次开启了上涨的态势,在需求旺季的支撑下,猪价涨至9元的高位。而进入2017年2月份,猪价进入下跌通道,截止目前北方部分地区已经打响了7元保卫战。

  从以往猪周期的运行规律来看,猪价波动周期一般为3至4年,平均上涨期约16至18个月时间。所以判定,目前生猪价格已逐步进入周期波动下行阶段。当下,猪肉市场价格已经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点水平。但是在环保拆迁以及行业转型的影响之下,产能恢复进程缓慢,猪周期被延长,因此现在养殖户依旧有盈利空间,但盈利空间已经缩水一半多。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