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屠企压价势头持续,压价矛头仍指向大猪

生猪屠企压价势头持续,压价矛头仍指向大猪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屠宰企业仍保持压价情绪,依旧在盯着养殖户手里的那点大猪,仍然试图制造跌价的舆论。玉米临储首拍不走寻常路,新陈玉米价格几乎等价,甚至有的陈粮超过新粮。豆粕价格继续回落,天气市也难反转 豆粕回落几率大!饲料原料价格持续走跌,给养猪人一些猪价下跌的心理

  现在屠宰企业仍保持压价情绪,依旧在盯着养殖户手里的那点大猪,仍然试图制造跌价的舆论。玉米临储首拍不走寻常路,新陈玉米价格几乎等价,甚至有的陈粮超过新粮。豆粕价格继续回落,天气市也难反转 豆粕回落几率大!饲料原料价格持续走跌,给养猪人一些猪价下跌的心理安慰。

  屠企压价动力仍较强

  全国瘦肉型猪的出栏均价下跌,北方猪价整体下行,南方局部下跌,江西、湖北、云南、上海等地猪价小幅波动,安徽、江苏、福建地区猪价下跌明显。国内猪价连续第三日小幅下跌,今日跌幅略有扩大,并跌破了4月27日创造的低点14.61元/公斤,处于一年半以来的低点。北方猪价整体下跌,南方局部下跌,整体来看,华北、华东地区猪价下跌态势较明显,跌幅较大。当前猪价下跌,一方面是由于消费端缺乏利好支撑,另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压栏的大猪陆续出栏,猪源供应较充足,屠宰企业采购猪源压力较小,再次试探性压价,猪价表现较弱势。

  主产区猪价继续小幅调整为主,整体走势依然偏弱。东北、华北等地猪价小幅回落为主,华东、华南等局部地区猪价有所上涨,但势头较前几日略受打压。

  整体来看,4月下旬以来,猪价跌势明显放缓,震荡筑底态势有望逐步形成,但目前局部地区供应量依然较大,屠宰压价动力仍较强,导致猪价重心仍有所下滑,但目前已处于近两年低位 ,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养殖户要理性看待行情,合理安排出栏节奏,不过度压栏不恐慌抛售,5月猪市仍有机会。

  越是猪周期的下行阶段屠宰企业压价越是厉害,因为猪价开始下行,而生猪供应又开始增加,为了保证利润降低成本屠宰企业总是想方设法的把猪价下挫,即便是有涨势也要限制高价的幅度。同时还擅长打心理战,每次养猪人出现恐慌抛售之后,他们的图谋就得逞了。

  今年猪价走势确实不能够跟去年比,“金猪年”已经过去,母猪存栏止跌,生猪产能缓慢恢复,猪周期开启下行阶段。但是短期间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量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即便是下半年供应端也很难出现过剩的局面,所以今年养猪依旧不是亏损年。

  现在屠宰企业压价意愿还是有的,依旧在盯着养殖户手里的那点大猪,仍然试图制造跌价的舆论。但是养殖户心理也要有谱,同时理性调整出栏节奏,屠宰企业压价是常态,所以养猪人需要正视但不需要害怕。

  豆粕回落几率大

  豆粕市场上,5月份,外盘大豆期价受到美国大豆主产区播种天气状况的影响程度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进入天气市阶段。国内方面,市场预计5-6月份国内到港大豆数量庞大,理论上国内豆粕现货偏弱的几率明显较高。就4月底的国内豆粕理论库存看,目前数量依旧偏大,5月份压榨企业豆粕胀库的几率非常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豆粕现货价格的大幅走跌。

  我们认为,5月上旬及中旬前期国内豆粕现货将基本维持4月下旬的水平标准,中旬后期开始将再度回落的可能性大,总体上5月份的豆粕行情将继续偏弱运行直到6月中旬前,行情出现反转的可能性都不大。

  优质玉米仍有短缺

  玉米临储首拍不走寻常路,从本次拍卖情况来看,或许企业担心未来国家仍会支持玉米市场价格——至少没有大幅打压当前玉米市场!现在东北余粮渐少,未来随着拍卖的进行,企业粮源将会更多的集中向国家储备库。

  5月9日,中储粮网将组织开展中储粮包干销售临储玉米竞价销售专场。

  生产年限:2014年,数量:85.95万吨,标的储存省份分布:天津3.35万吨,河北2.99万吨,江苏8.7万吨,安徽14.61万吨,福建0.27万吨,江西1.61万吨,山东19.57万吨,湖北26.06万吨,湖南5.94万吨,广西1.15万吨,四川1.7万吨。

  相对而言,2014年产玉米质量相对较好,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未来玉米市场价格或因临储粮的出库而再起波澜!

  2017年的玉米泄库期已经正式拉开序幕,后期需要关注的就是拍卖粮源的质量、性价比以及拍卖之后的物流问题等,还有饲料企业所需要的优质玉米,今夏仍可能将面临短缺。

打印 责任编辑:小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