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生猪市场供给量增加是今年来猪价下跌的根本原因!

生猪市场供给量增加是今年来猪价下跌的根本原因!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业内表示7月份生猪价格走势有望延续6月份的反弹态势,然而夏季猪肉消费淡季与供应断档期的碰撞又将带来一场激烈的博弈。不过,7、8月份各大院校放暑假,集中消费量减少,或将导致猪肉市场消费需求会继续下滑,所以业内表示猪肉市场价格仍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 但是进入

  业内表示7月份生猪价格走势有望延续6月份的反弹态势,然而夏季猪肉消费淡季与供应断档期的碰撞又将带来一场激烈的博弈。不过,7、8月份各大院校放暑假,集中消费量减少,或将导致猪肉市场消费需求会继续下滑,所以业内表示猪肉市场价格仍存在一定的下行空间。

  但是进入9月份后由于有双节的提振,猪肉市场价格会有所反弹上升,支撑猪价上涨,但是价格上行的空间不会太大。但是这个时间段养殖户也要警惕集中出栏,以往年份很多次都出现了逢节下跌的现象,与养殖户集中压栏节点的关系很大。业内认为后市猪价下跌和反弹的幅度都不会太大,后市猪价仍将延续中低高度运行,建议养殖户保持理性的出栏节奏,做好饲养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生猪价格从2015年3月中旬到2016年上半年这个期间,猪价的上涨幅度是非常大的,盈利水平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而高利润自然会刺激养猪人敏锐的神经,当然,在规模化的敦促下,上市猪企、大规模猪场以及各大农牧企业纷纷布局养猪业,可也自然少不了部分生猪养殖户开始盲目扩张产能,这些都增加了猪肉的市场供给量。再者,虽然拆迁禁养政策延缓了产能的恢复进程,但是导致了短期生猪集中出栏,助长了生猪出栏价格持续下跌。

  另外,很多不扩栏的养殖户开始增加生猪体重,也就是普遍的压栏养大猪,而节后需求一落千丈,屠宰企业顺势压价,养殖户随之抛售,引发猪价深跌。

  引发猪价下跌的有暂时性因素,有趋势性因素,养殖户一定要根据大猪周期和趋势性因素来调整存栏节奏和饲养计划。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