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行情 > 猪市是涨是跌?短期内猪价受这三大因素影响!

猪市是涨是跌?短期内猪价受这三大因素影响!

发布时间:2017-07-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干农业不是赌运气,更不是听天由命。要弄懂上涨和下跌的原因在哪,才能全面把握好自己经营的项目。比如,就拿猪价来说,决定其涨或跌的根本,就是供需关系造成的。即,供大于需时,价格就会下跌;而需大于供时,价格就会上涨。 三大因素促使猪价稳中伴涨 7月5日,全国外

  干农业不是赌运气,更不是听天由命。要弄懂上涨和下跌的原因在哪,才能全面把握好自己经营的项目。比如,就拿猪价来说,决定其涨或跌的根本,就是供需关系造成的。即,供大于需时,价格就会下跌;而需大于供时,价格就会上涨。

  三大因素促使猪价稳中伴涨

  7月5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为13.99元/公斤,较昨日上涨0.01元/公斤。全国猪价从整体来看是涨多跌少,猪价总体“稳”字当头。后市猪价因断档仍有上涨空间,但切忌盲目追随。

  1、供应偏紧难以缓解

  由于去年冬季气温偏低,仔猪腹泻多发,成活率偏低,1、2月份仔猪明出现明显的货源紧张,而自春节后猪价又持续下跌,直至5—6月份突破养殖户承受底线,不少养殖户选择大量集中出栏,导致目前市场上生猪供应紧张,这一供需格局在7月内暂时难以有所改变。

  2、长线需求缓慢增长

  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进入6月之后,生猪上市量没有出现往年走低的情况,而是继续小幅增长,目前猪价保持在较低水平,对处在消费淡季的终端肉类需求起到了提升的效果。有关人士预测,2017年猪肉消费量将比2016年明显增加,有望达到40公斤/年。

  3、多地暴雨助长猪价

  近期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4日至5日西北、西南、华南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河北中北部及北京等地均有中到大雨甚至是暴雨。而暴雨无疑将对各地生猪运输采购造成影响,进一步助推猪价上涨。

  4、还有就是禁养政策。

  今年是禁养区内猪场拆迁的最后期限,各省各地都在加大力度实施禁养政策,短期内的猪场大量拆迁,造成生猪短期集中出栏,可能其中有一部分被收购转移,但大多数直接进了屠宰场。这样造成供大于求。猪价便下跌。还有就是洋猪肉疯狂涌入,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着国内猪价。

  断档效应初现,切莫盲目追涨

  由于上文提到的原因,致使6—7月适重猪源上市量减少,形成所谓的生猪断档期。在此情况下,猪价开始有所上涨。

  但越是在这种“久旱逢甘霖”的情况下,养殖户们越要冷静分析后市的猪价趋势,以免盲目跟风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首先,目前市场大猪存量仍较大,掣制猪价。近期市场大猪的存量较多将会导致断档不会有特别明显的体现。目前市场大猪价格仍旧偏低且收购情况顺畅。

  其次,终端低迷阻碍猪价上涨。夏季本是传统的消费淡季,外加暑假将至,各大院校放假,导致集中消费减少,虽然此前价格偏低对终端有所提振,但消费量仍将面临下滑。

  第三,生猪出栏量持续增长,产能充足。2017年是产能恢复的一年,猪价从2016年的高位一路走低,夏季即使断档,生猪的出栏量仍处于增长状态,整体的出栏量仍较去年充足。

  第四,屠宰企业压价意明显。夏季天热消费清淡,下游消费欠佳,屠企多对涨价有抵触,将会持续尝试压价,而且夏季肥白条需求较小,屠企对生猪收购体重、品质会有更严苛的要求。

  综上所述,7月份的生猪价格走势或仍继续延续当前的行情,甚至由于断档效应7月猪价表现还将优于6月份,但在未来1—2个月建议养殖户根据自身养殖情况,理性出栏,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压栏惜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对于地处暴雨区域的养殖户,还应特别注意预防和控制疫病流行,及时对猪舍、环境、水源、用具、车辆严格消毒,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养猪场的预防接种、防止饲料发霉等工作。

  养殖户如何规避风险,稳赚钱?

  1、养猪人需要对农业项目趋势及相关政策全面了解

  养猪户需要掌握国家有哪些政策扶持?哪些项目能拿到补贴?国家有什么样的优惠政策?自己的项目或产业能不能享受?……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经营负担,我们如果能及时掌握这些政策,及时去运用它、享受它,就能使我们的经营事半功倍。如养牛、养猪、养羊等都会补贴,还有一些特种养殖补贴则更高,还有水产养殖等。这些补贴什么时候发?怎么去申报?你是否符合申报的条件?具体各省市区县的补贴又不太一样,这些政策如何能第一时间了解?去哪个部门能了解等等,这都是农业经营者们需要知道的。

  2、了解市场供需状态,做到心中有数,不盲目上项目

  价格涨跌的直接因素是市场的供需。那么也就是说,我们如果能提前预判市场供需状态,就能提前准备,免受损失。

  那我们如何能了解市场供需状态?有两个方法:

  一是做市场调研。这个工作比较繁琐,但绝对有用。

  二是了解市场动向。这个怎么了解?就要多学习政策分析,从政策中看出市场的未来动向。

  3、要建立良性经营模式,用模式去经营产业,而不是让产业自由发展

  这一点至关重要。很多朋友还是以传统的产业思维经营,所以无论是政策的变化,还是市场的波动都会受到很大影响。而真正能保障赚钱的是运营模式,再好的项目,如果模式做不好,也赚不到钱。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