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打击私屠滥宰还要防止“混搭肉”

打击私屠滥宰还要防止“混搭肉”

发布时间:2017-07-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日前,托克托县农牧业局联合托克托县古城镇政府开展了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不法行为检查行动,6家门店被查处。 为了保护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相关部门开展了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的检查行动。显然,这种做法能够有效遏制私屠滥宰行为,值得肯定。 不过,

  日前,托克托县农牧业局联合托克托县古城镇政府开展了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不法行为检查行动,6家门店被查处。

  为了保护“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相关部门开展了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的检查行动。显然,这种做法能够有效遏制私屠滥宰行为,值得肯定。

  不过,笔者以为,除了对私屠滥宰进行打击之外,相关部门还得采取措施预防“私宰混搭肉”。这是一种将私宰肉同正规猪肉混搭在一起的销售方式,几年前在珠海等地已经出现。一些摊主店主为了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也为了逃避监管,将私宰肉提前分割好,同正规肉品“混搭”而进入市场。这种方式具有较高的隐蔽性和欺骗性,也很难被消费者察觉。

  为了让消费者吃得安全放心,也为了保护正规猪肉的市场空间,相关部门必须加强对市场的监管,经常性抽检或突击性抽检,以防止“私宰混搭肉”堂而皇之地进入市场,从而为消费者构建安全的消费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