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南昌县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严打私屠滥宰

南昌县开展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行动严打私屠滥宰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尽管有关部门重拳打击生猪私宰点,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9月5日凌晨,南昌县农业局联合县食安办、县市监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东新乡境内3个生猪私宰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凌晨4:30,各部门执法人员集结完毕,随后对位于该县东新老街、东岳村的3

  尽管有关部门重拳打击生猪私宰点,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9月5日凌晨,南昌县农业局联合县食安办、县市监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对东新乡境内3个生猪私宰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凌晨4:30,各部门执法人员集结完毕,随后对位于该县东新老街、东岳村的3个生猪私屠滥宰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两家窝点已关闭,仅有的一家虽未发现私自屠宰生猪的行为,但执法人员仍依法对生猪进货凭证和相关检疫证明进行了暂扣,待进一步的检查核实,再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在前期的打击行动中,该县发现东新乡境内有8家生猪私屠滥宰窝点,日最大屠宰量达六七十头,各私宰窝点现场环境堪忧,噪音和污水等给周边居民带来了严重影响,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地遏制了私屠滥宰的不法行为。

  执法人员表示:“受利益的驱使,一些人私设屠宰点,经常和执法人员玩‘躲猫猫’游戏。这些窝点环境卫生大多不达标,所宰杀生猪也没有经过检疫,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持续采取高压态势加强整治,通过常态化管理杜绝私屠滥宰行为。”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