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金九银十”将近,您知道吗

“金九银十”将近,您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新农网
摘要:现在生猪市场处于三季度末阶段,承接四季度的消费旺季,常言道金九银十,这是我们每年都期望的时节,猪价自从6月份以来就一直让人揪心,高位盘整,不涨不落,这确实让人着急。随着中求节假日的日益临近,在28个地区中,上涨的有山东、河南、江西、四川等9个地区,上涨

  现在生猪市场处于三季度末阶段,承接四季度的消费旺季,常言道“金九银十”,这是我们每年都期望的时节,猪价自从6月份以来就一直让人揪心,高位盘整,不涨不落,这确实让人着急。随着中求节假日的日益临近,在28个地区中,上涨的有山东、河南、江西、四川等9个地区,上涨幅度0.05-0.15元/kg;下跌的有东北、北京、广西等9个地区,下跌幅度0.1-0.2元/kg;整体猪价涨跌幅度不大,但博弈现象较为严重。对于养殖户是一个十分严峻的考验!

  整体形势

  东北地区:东北地区主流猪价呈现稳中下跌态势,今日屠宰企业主流结算价格呈现下调,大型猪场毛猪主流出栏价呈现下调。

  华北市场:华北市场猪价今日呈现窄幅调整,屠宰企业与猪场均有调整现象。

  华东市场:华东市场猪价主流态势呈现震荡调整态势。

  华中市场:华中地区今日猪价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态势。

  西北地区:西北地区今日猪价呈现震荡调整,陕西地区屠宰企业结算价格呈现稳定态势,大型猪场毛猪出栏价呈现稳定态势。

  华南地区:华南地区今日猪价呈现震荡趋稳态势,广东市场的风向标温氏猪价呈现稳定。

  西南地区:西南地区猪价今日呈现震荡调整,川渝温氏今日生猪出栏价格呈现稳定。

  必看

  这两日局部猪价在经过短暂的小幅上涨之后,涨势不足,出现企稳或回调的行情。面对高位的价格和迟钝的涨势,市场较为焦急。总体来看,目前全国猪价呈现出北跌南涨走势,但波动幅度不大。而且后市我们要考虑到进口猪肉的冲击性,以及霉变饲料和陈化粮对猪价走势的影响。因此建议养殖户理性看待涨跌,逢高分批出栏,合理计划产能结构。

  逢节跌不跌,要看供求!

  需求端来看,立秋之后天气转凉,受“贴秋膘”影响猪肉消费逐步好转,加之9月份后各大院校陆续开学以及中秋邻近和后期国庆节的提振,屠宰企业备货加紧,猪价继续下跌的阻力较大,整体上涨迹象明显。

  这两天各地猪价有涨有跌,养殖户心里确实着急和纠结。很多人担忧逢节必跌,这个概率是极低的。因为整体供应基本面紧缺,而且6、7、8月份没有一个月份是大涨的,是暴跌、续跌、盘整的走势,产能也有所消耗,因此9月份的负重不大,存在上涨空间。大家千万不要因为最近猪价涨跌变化就形成节前抛售,我们不提倡过度压栏,更加反对出现抛售行为,因为目前的行情走势逐渐以卖方市场占据上风,只要我们保持正常的出栏节奏,盈利空间还是不小的。

  所以我们应该明了,供需变化依旧是9月份猪价走势的主导因素。

  9月份猪市是整体呈供应趋紧、需求增加的格局。而需求端的变化较小,供应端的变化着充满了不确定性。一旦出现出栏增加的情况或整体供应增加了,那么猪价的变化就显而易见了。

  业内:真正的落实涨价还是差了点意思

  目前供应端和需求端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我们不得不说是暗流涌动。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压栏中秋、国庆,但这肯定会存在。这个赌局注定不是孤单的,这个赌局注定也是风险大的,猪价的涨势依旧需要供需双方的支撑,成也是此,败也是此,因此依旧建议养殖户逢高分批出栏。

  目前屠宰企业压价动作持续,而且有望加压。其实这说明他们已经感觉到了猪价上涨的压力,而且备货基本已经不远了。9月份本就是供应紧缺、需求增加的局面,涨势已经确立。不过是稳定与否、小涨时长的问题。目前的局面逐渐对养猪人有利,但目前需求端的大利好还未明显起到作用,因此真正的落实涨价还是差了点意思。目前不存在大的涨跌动荡,建议养殖户打好心理战。

  预计年底之前 生猪价格仍会保持在目前水平

  整体上看,目前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仍然处于相对低位,供给偏紧的局面在短时间内难以得到根本缓解,这也决定了下半年生猪价格会在较高价位继续企稳运行。我们知道此次上涨猪周期形成的背景是猪市连续亏损21个月,导致大量猪场资金链断裂,中小散养殖户大量退市,母猪存栏持续下降,最终形成了生猪供应持续紧张的局面,从而导致今年上半年猪价持续上涨。

  但是6月份猪价迎来暴跌,似乎形成了一道分水岭。猪价持续涨跌调整,走势较为疲软。不过业内认为虽然难以出现上半年的涨势,但是供需格局未变,因此预计年底之前生猪价格仍会保持在目前水平,期间不乏小幅波动,春节前依旧有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希望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