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养猪新闻 > 江城猪肉价格缘何居高不下

江城猪肉价格缘何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16-09-08  来源:新农网
摘要:记者在武昌水果湖、中北路等集市了解到,进入9月,猪肉零售价又有小幅上涨,五花肉15.8元一斤,梅子肉25元一斤,煨汤的筒子骨也涨至14元一斤,而直排则接近30元每斤。在恩施山猪肉的销售点,前后腿肉、五花肉、排骨等价格又比同类门店产品要贵20%左右。 经营猪肉零售生

  记者在武昌水果湖、中北路等集市了解到,进入9月,猪肉零售价又有小幅上涨,五花肉15.8元一斤,梅子肉25元一斤,煨汤的筒子骨也涨至14元一斤,而直排则接近30元每斤。在恩施山猪肉的销售点,前后腿肉、五花肉、排骨等价格又比同类门店产品要贵20%左右。

  经营猪肉零售生意10多年的王老板对记者说,今年以来,猪肉价格一直都居高不下,七八月份天热的时候,猪肉价格曾有小幅下跌,但随着开学季到来,猪肉价格又开始上涨,估计比上月贵了10%左右,预计还会继续涨。

  记者昨从武汉农业部门了解到,9月以来,批发环节的生猪平均价格每公斤上涨约0.4元,因开学后,大专院校以及中小学食堂猪肉需求量明显加大,而屠宰收购量略有增加,但生猪供应相对紧张,屠宰厂收购压力相对较大,因此收购价格略涨,影响到零售环节的猪肉价格也有所上扬。

  武汉市民一年消费500万头猪,人均年消费40公斤左右,其中六成的猪肉来自河南、湖南等周边省份。武汉一畜牧专家分析,今年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主要还是母猪存栏量减少,导致产能不足,价格上升。当前,生猪价格处于新一轮上涨周期。

  进入9月后,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会刺激猪肉消费,猪肉价可能会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不确定的因素也不少,因此上涨的幅度有限。比如目前畜产品替代品如牛羊鸡肉价格平稳,国家进口猪肉量在增加,比国内肉价便宜一倍。种种迹象表明,猪肉价格不会大幅上涨。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