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2016年下半年猪价不具备大涨大跌的基础

2016年下半年猪价不具备大涨大跌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新农网
摘要:全国外三元生猪平均价下跌地区有黑龙江、辽宁、山东、上海、江苏、江西、福建、湖南、四川、重庆、甘肃、新疆、贵州等13个区域,下跌幅度0.05-0.2元/公斤,其他地区维稳。整体价格呈现震荡调整态势,稳中微落。 全国大部分地区企业毛猪价格维持稳定,少量企业有跌涨互

  全国外三元生猪平均价下跌地区有黑龙江、辽宁、山东、上海、江苏、江西、福建、湖南、四川、重庆、甘肃、新疆、贵州等13个区域,下跌幅度0.05-0.2元/公斤,其他地区维稳。整体价格呈现震荡调整态势,稳中微落。

2016年下半年猪价不具备大涨大跌的基础

  全国大部分地区企业毛猪价格维持稳定,少量企业有跌涨互现的态势。屠宰企业屠宰量基本已经趋稳,节后消费疲态基本显露出来,由于养殖户对低价抵触心较强,预计短期内猪价以小幅微落为主,整体持稳。

  农业部数据显示2016年8月能繁母猪存栏3729万头,同比减少3.4%,环比继续减少0.6%。业内认为出现此现象的原因是环保政策深化导致行业产能被迫出清,以及养殖户淘汰老龄母猪比例大幅上升,加之养殖户补栏不积极,构成了能繁母猪淘汰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此数据虽然受到质疑,但难以改变的是生猪产能恢复缓慢,此举或将导致猪价下行周期也变得缓慢而绵长,2016年下半年的盈利还是比较可观的。

  天气眼见着一天天的凉了,猪的生长速度也会快起来了,地区间的调运也会增加,但季节交替的时候要注意好猪病的防控!把猪养好,密切关注需求的增长,适时出栏不忘博弈!

  最后说一句老话,一直在说的,2016年下半年不具备大涨大跌的基础,不必赌博,不必恐慌,保持好自己的节奏就好!

  操作风险:恐慌性抛售!

  操作建议:适时出栏,合理博弈!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