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农产品价格 农业技术 致富信息 农药 电脑知识 搜索 养猪 养牛 养羊
新农网 > 养猪网 > 行业点评 > 生猪出栏量有一定减少部分地区收购难度增加

生猪出栏量有一定减少部分地区收购难度增加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新农网
摘要:中秋节期间,各省猪价涨跌互相,生猪行情呈现出微涨的态势。节后生猪价格的跌势并未加深而且延续态势不明朗。目前来看,节日刺激消失猪肉需求出现回落,屠宰企业屠宰量下滑。但同时其压价的力度也逐渐减少,加之节后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减弱并趋于理性,因此生猪价格逐渐

  中秋节期间,各省猪价涨跌互相,生猪行情呈现出微涨的态势。节后生猪价格的跌势并未加深而且延续态势不明朗。目前来看,节日刺激消失猪肉需求出现回落,屠宰企业屠宰量下滑。但同时其压价的力度也逐渐减少,加之节后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减弱并趋于理性,因此生猪价格逐渐止跌调整,供需双方继续博弈,可见阶段性供应增加并未影响全局走势,预计短期猪价整体以稳定为主,伴有小幅涨跌调整。

  北方地区猪价由于节前养殖户出栏积极性增加,屠宰企业采购顺畅、实施压价,导致整体行情回落。节后需求消费回落,但是养殖户出栏趋于理性,因此屠宰企业采购情况不会像之前那么顺畅,因此生猪价格趋向平稳。

  今日有养殖户反映生猪收购有一定难度,部分企业有小幅提价,但由于需求不佳,上涨幅度有限。可见节后供应趋于紧张,部分企业有小涨,但需求也归于平淡,加之本月尚在阶段性供应增加的阶段,因此难改大盘走势。

  节后来看,生猪出栏量有一定减少,部分地区收购难度增加,养殖户再次出现博弈情绪。不过节日效应消失,需求出现回落。但供应整体相对稳定,而且节后是供需双双回落的局面,因此综合来看,短期生猪价格上涨难度较大,整体以稳为主。

  不过业内认为9-11月份可供出栏的生猪数量较多,那么需求旺季来临之前,猪价出现持续上涨的概率很小,相反供需博弈之下,猪价或还有可能出现小幅下跌的走势。但猪价虽然没大涨也不可能有大跌,因此养殖户要理性调整产能结构,合理安排出栏节奏。同时这两天北方骤然降温,大家一定要做好降温措施,以免因温差问题引起猪群应激。

打印 责任编辑:小宝

推广信息